心魔(藏花)

One
叶玙再见到谢清衣的时候,她自尸堆间缓步而出,带着一丝薄凉地笑意。 

“阿玙,许久未见。”谢清衣的声音温润柔和,仿佛许久年前,她在花海中那一抹惊艳地回眸,叶玙却只觉得骨间生寒,那个温柔如斯的女子已是恶名远扬的鬼娘谢清衣。

 “谢姨……”她低声叹气,“你怎会在此处。” 

“自是此处有我需要的东西。”谢清衣轻声笑道,在叶玙面前停下,那支夺命无情的玉笔在她手上转出花来。“阿玙,你不该来此。” 

“你也不该在这。”

 叶玙突然想起许多年前的谢清衣,一身墨衫执笔浅笑,站在师叔身侧,当年的谢清衣是浩气指挥叶晦的挚友,离经易道无双医术只为一人。而不是现在这个满手血腥的鬼娘。

 “谢姨,师叔同我一起来的,此刻便在大营。” 

谢清衣倏然收敛了笑意,从叶玙身侧擦肩而过。

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阿玙。”她重复道,叶玙回头看着她一身血衣,在满地残尸间越发模糊。

 叶玙回到营地时,叶晦一身素袍半倚在软塌上,手执一卷杂书,半阖双目。

 “你回来了。”

 “师叔,我遇到谢姨了。”叶玙急忙道,此时本该在武王城的叶晦会出现在被称为死谷的枫华谷,其一是处理红衣教伤人一事,其二便是听闻鬼娘谢清衣在枫华谷出没过。

 “是吗?”叶晦睁开眼,瞥过叶玙,然后将书掷在桌上,由半倚改为正坐,那双漆黑幽深的眸子看着叶玙。

“派人去盯着。”

 叶玙从主帐出来,全身出了虚汗,她从来不知道一向温和的师叔盯着她看的时候,也会给她如此大的压力。 

叶晦仰躺在榻上,他其实记不太清那人的样子了,可那人确确实实已经成了他此生的执念和心魔。 心魔不除,剑道无成。这是师父给他的判词,无情剑叶晦的心魔是鬼娘谢清衣,这件事恐怕会贻笑天下。

 “阿谢,我有些想你了。” 

谢清衣和叶晦的初识是在二十四年前的扬州,彼时叶晦还是籍籍无名的藏剑弟子,奉师命到扬州处理生意。那时的谢清衣还不是日后那个闻名天下的墨衫医仙,自然更不是如今的鬼娘。

 而叶晦对谢清衣,一见情深。 他们年少相识,志向相同,便倾心相许,后来更是一同入了浩气盟。 

曾想过,泛舟西子湖,静观巴陵桃花;也曾想过,浅眠花海,共赏纯阳雪落…… 

后来他们更多见到的是南屏的栖霞幻境,还有那血染一般的恶人谷。 

“阿晦,我害怕终有一天我们会不认识自己。”某次交战时谢清衣立在昆仑那凛冽的风雪中,轻声说道,如果不是自己耳目尚佳,便听不到这句话。

“什么叫做自己?从心而为就是自己。” 

“阿晦,我的笔不是杀人的笔。”我学的不是杀人的武功。谢清衣内心在这样呐喊,然而她只听到挚友那声几不可闻的嗤笑。

“阿谢你不妨在与恶人决战时同他们说这句话,你别忘了站在你身后的浩气兄弟们。” 

“叶晦,你真让我害怕。” 那只是他们之间第一个争端,是开始却不是结束。哪怕过了这么多年,他仍记得谢清衣那句“叶晦,你真让我害怕。” 

真想问问谢清衣,那么悲天悯人的你看到自己无恶不做,满手血腥的现在会不会感到恶心和害怕呢? 可惜,谢清衣不会回答他,哪怕会,也不过是她笔下的玉石俱焚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匀 | Powered by LOFTER